營養滿分媽媽牌愛的食物泥

2009051215:14

小燕子的食物泥這兩天又吃光了

所以趁午睡的時間

把食物泥做一做

今天一口氣做了4種

有花椰菜泥.黑眼豆泥.糙米泥.南瓜泥

今天媽媽買的是的是白色花椰菜


我再花椰菜裡面加了一些紅羅蔔.增加一些花椰菜沒有的營養

做法很簡單

1.放進電鍋裡蒸熟

2.放冷一點後用果汁機打成泥

3.放入製冰盒結成冰塊

再來是黑眼豆泥


黑眼豆俗稱"米豆"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喔

因為蓁蓁還沒吃過肉.

所以我用黑眼豆來補足蛋白質的營養

(但是蓁蓁每天吃..會便秘!..所以還是隔個1.2天再吃比較好一點)

做法:

1.先浸泡3.4小時.在放入大同電鍋蒸熟後悶一下(水:豆=1:1)

2.放冷後一樣打成泥..會很濃稠..可以加一點水

3製成冰塊~~完成

再來是糙米泥



糙米的蛋白質、脂質、纖維及維生素B1等含量均比白米高喔

也由於糙米的纖維多,不但耐嚼、也容易有飽足感

但是因為是BABY要吃的所以要煮爛一點喔

做法:

1.先浸泡3.4小時.在放入大同電鍋蒸熟後悶一下(水:米=1:1)

2.煮熟後.加點水.用瓦斯爐在煮爛一點

3.打成泥.之後稍微過濾一下

(因為畢竟還是嬰兒食物.所以還是怕纖維太多

所以我會過濾一半的纖維質.另一半不過濾)

4.製冰~完成

再來是南瓜泥


這南瓜是自家種的南瓜..很新鮮喔

南瓜的營養非常豐富且價值高.

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

重點是很多寶寶愛吃喔!

1.稍微去皮(不必刮的很乾淨)後蒸熟

2.打成泥

3.製冰~完成

以下就是

今天完成的"營養滿分媽媽牌愛的食物泥"


可以任意搭配給寶寶吃

雖然打成泥很麻煩(不好清洗)

但是比較不用擔心寶寶會噎到.口感滑溜

胃也比較好消化吸收

而且我比較懶的每天做.所以一次做起來

要吃就有摟

最後~最後~要跟大家分享

我自己的洗果汁機方法

由於是打成泥

所以都非常不好清洗尤其是底部有刀片的地方

好幾次為了洗刀片而刮傷了手

後來

我要洗的時候就先把上半部清洗乾淨

下面有刀片的地方就裝一些清水

(水淹過刀片就好)

拿回去用果汁機在轉一轉

(就是利用果汁機旋轉的強力水流來清洗刀片)


不過還是有某些細部會清洗不到

所以請洗完畢之前還要要看看哪裡沒有洗乾淨喔

畢竟是要做寶寶食物的

一定要洗乾淨晾乾喔~!